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成为英雄之前

  ►日版ギャング卡池食完的脑洞,千秋过去捏造有

  ►翠在梦中与千秋做了灵魂交换请注意

  ►感谢@血槭 ,本篇为食完槭槭家翠千抱抱的衍生文 



  高峯翠做了一个梦,关于某位英雄所经历的过往的梦。


  然而他并不是以旁观者的身分冷眼看着这一切,而是获得了英雄的双眼,看见了在他记忆中不曾存在的画面,意识进入了身躯,触及到与他所处时空不相符的人事物。众多无法解释的现象说明了他不想承认的状况,梦境裡的他不是作为高峯翠而存在着。


  而是成为了那位英雄本身──成为了二年级的守泽千秋。


  ※


  「英雄的话,总会受点小伤的嘛。」


  渾沌的思绪在他人讽刺的言语中清醒,从不属于自己的这副身躯感受到了一股刺激着神经末梢的疼痛,反射性地伸手摸向产生痛感的源头,原来是嘴角擦破了,伤口上头甚至淌着血丝。


  狭小的空间内,他沐浴在前辈们不怀好意的目光之中,之所以知晓周围的人是前辈,是因为那代表着三年级身份的绿色领带,瞄了眼自己胸前的颜色……是作为后辈的蓝色。


  从这个瞬间起,翠确信了意识进入到了某人的身体,因为除非他穿越时空到了未来,他不会拥有这种颜色的领带。


  「尽量别弄在太明显的地方啊,毕竟守泽很常跑保健室嘛,要是被佐贺美老师知道就不好了呢。」


  守泽……是指守泽前辈吗……?


  没能给他充分思考的时间,又是阵疼痛尖锐地挑起他的五感,一颗拳头落在腹部上头,他不自觉发出了声闷哼,接着半随无法控制的呛咳。


  冷汗涔涔,生理性地感受到了反胃带来的噁心,但更多的是来自本能恐惧的不适,他长这么大还没遇过如此纯粹的暴力行为,连架都不曾打过,更别提作为被挨揍的那方了。


  「呿,这反应真不带劲啊。」


  「哈哈哈,毕竟守泽是我们流星队难得的乖孩子呀。」


  抱着肚子翠觉得脚下有些虚浮,刚才那拳打得挺重,重的他现在说不出半句话。而一旁看好戏的前辈见他没有反应,便嚷嚷着无聊而离开了现场。


  空气突然安静。


  静得好不真实。


  但最不真实的,还是赤裸裸摆在眼前的现实。


  蹲下身子,翠一语不发地收拾着零落一地的物品,其中有着封面皱掉的教课书,文具全数洒出的红色布料铅笔盒,以及……守泽前辈最喜欢的特摄影集。


  不用他人特地说明,以他不好使的脑袋也能理解守泽前辈的处境,然而这些本来是守泽前辈毕业他也永远不会知晓的过去,在他所不知道的过去一年裡,那个总是带着灿烂笑容的前辈过得竟是带着如此灰暗色彩的校园生活。


  翠眨了眨眼眸,眼角起了点热度,些许温热的液体随着眼角的弧度流下。


  「这不是守泽前辈……」


  因为那是、不会出现在守泽前辈脸上的东西啊。


  此刻,他搞不清楚这份难过究竟是来自主人本身,还是他心中那股难以言喻的情绪呢?


  许许多多的画面在他眼前一闪而逝,有开心的,也有难过的,更多更多的是守泽千秋在蜕变成英雄前的挣扎与艰辛,被团体的前辈们欺负着选择了忍气吞声,虽然因为鬼龙前辈的威吓而使状况有所改善,但所处的流星队依然是惨不忍睹的模样。


  随着三年级前辈的毕业,本来应作为流星队一员过上安稳日子的前辈,因为三毛缟前辈的离去接手了支离破碎的流星队,被迫披上红色外套的前辈,在残酷的革命中保住了流星队,而之后有深海前辈的加入,两人度过了一段不算长、但也不算短的生活。


  经过四季递嬗,春季再次来临,新的学期开始梦之咲注入了一批新血,那就是作为一年级而入学的他们。


  而这个时候的守泽千秋,已经是无法被人轻易打倒,背负起了红色的代表色,是个拥有可靠背影的流星队队长了。


  这时他才知道,原来隐藏在英雄披风下的肩膀是如此地单薄,能扛起一切重担与责任彷彿只是过于美好的谎言。


  「你和过去的守泽有点像。」


  不,他们从本质开始就是完全不同的个体。


  就算给予了相同的条件,他也无法成为守泽千秋那样的存在。


  因为那个人——早在他还不认识他的时候就已经成为英雄了。


  ※


  眼前的景色逐渐风化成沙,他回过神时梦境已是一片抓不着边际的空白,而偌大的空间裡,有个人站在正中央,周遭空无一物所以显得格外引人注目。


  褐色的短髮,一双好看的琥珀色眼眸上戴着黑框眼镜,个头比他认知中的些许矮了点……是二年级的守泽前辈。


  「守泽前辈……。」即便在现实中他不可能见到这个模样的千秋,翠还是不自觉地喊了对方的名字。


  他甚至情不自禁伸出了双手拥住了眼前的这个人。


  反正最后也是醒来就会遗忘的梦吧,那么就算是梦境也好,他也想要给这个人一个拥抱,想要轻拍他的背,告诉他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畏惧的事物了。


  「守泽前辈……你已经很努力了,很努力的去成为一名英雄。」


  翠能感受到某种透明的液体落在他的肩头上,一滴一滴慢慢坠落,没有声音。


  「虽然不敢说已经是能够独当一面的英雄……但是请前辈不要忘了,感到疲惫或是难过的时候……身后还有人能倚靠啊……。」


  「所以,请不要再像这样子一个人躲起来哭泣了。」



  英雄,在成为英雄之前也曾经作为凡人而活着。


评论(6)
热度(10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