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英leo】Checkmate

  ►追忆四捏他有


  纤长的指尖摩娑着棋子的顶端,那种刺激末端的触感带着溷杂了几丝陌生的怀旧,他好似许久没有下过一场完整的国际象棋,又好似不久前才与人进行过不分胜负的对弈,那是种偶尔会发生的、时间在一瞬间错乱的恍惚感。


  「真怀念呀。」天祥院英智对着无人的座位如此说道,嘴角牵起了优雅的弧度,「当初也是在这个地方呢。」


  眯起蓝色的眼眸英智喃喃。许多事情如同过眼云烟,有着一头橙子髮色的少年彷彿仍坐在椅子上晃着双腿,以无视规则概念的方式在棋盘上对着他的领地进攻,作为一场标准的国际象棋很明显这样是不合格的,但那日他却下得比过去任何一场都来得起劲。


  毫无章法且不可预测,这也是他始终对少年的一举一动抱持着浓厚兴趣的最大原因──月永雷欧在他心中被赋予了「有趣」的定位。


  那年,他唤那古灵精怪的少年月永君,而少年则替他起了天使如此令人摸不着头绪的暱称。


  「话说回来,那场对决至今仍然没有分出胜负呢。」动了下手指,他挪动了黑方的骑士,接着反过来将白方的国王向前推了一步,这裡既没有下棋的对手更没有围观的观众,有的只是他正在与自己对弈。


  或许那并不能称之为对决,更别提所谓的胜负,也或许,从一开始月永雷欧就不打算下完那场棋,让他们永远停在未完成的棋盘上,既不能前进也无法后退,陷落于胶着的战况之中。


  事到如今……他还会想下完那盘棋吗?


  他深思熟虑,用尽计谋算计一切,最后获得了想要的所有结果,但他毕竟不是拥有预知能力的神明,能算计一时却计算不了永远。


  他借刀杀人,不沾半滴鲜血踏上了王座,成为君临一切的皇帝。


  他踏着许多人的尸体不断往上爬,捨弃了青春,捨弃了友情,甚至是泯灭了人性,只为换取其中一种他所认为的可能性。


  然而这样的他最终还是被后起的力量给推翻了,正所谓时代需要革新,如同历史无数次写下的定局,暴君注定被革命的力量所制裁。


  所以无论是他还是月永君,都再也回不到那个当下了。是他选择放弃与月永君成为朋友的「可能性」,是他选择让最喜欢的月永君成为了被谋杀的知更鸟,追根究柢──是他选择了一条永远无法回头的血路。


  「Checkmate」


  属于黑方的国王奄奄一息地躺在棋盘上,再起不能。



  期局已定,希望下次你我都会拥有更好的结局。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