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某便利商店店员的观察日记

  ►某位店员的视角


  ►很没营养的一篇文


  似乎是因为和附近某间以偶像科闻名的私立学校合作的关係,活动开跑的今日有不少人来到店裡买东西呢,不过我想大部分的人主要目的都是那购买商品的附赠海报吧,嘛,这种理由不是很浅显易懂的吗?


  就算是身为店员的我也认为,买零食就能拿到免费的海报很划算呢,尤其海报还是自己喜欢的偶像,毕竟这种机会在平日是不可多得的。


  今天的客源以女性居多,虽然几乎是合作学校的普通科女学生就是……我本来是如此认为的。


  就在在今日早上的七点整,发生了一件令我相当惊骇的事情。


  「架子上金髮男孩子的海报我全包了。」一名身上穿着合作学校制服的银灰头髮男孩子……将数量十分惊人的巧克力全数倒在柜檯上。


  有那么一瞬间,我确实怀疑了自己是否没睡醒。


  「这位客人,请问您是指全部的海报吗?」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不清,我的目光在成堆的巧克力与男同学之间游移着,吞了吞口水,继续做了询问,「要兑换十张海报的话,须购买三十项指定商品,客人您……」


  略带嫌弃的目光狠狠地朝我射来,我连忙动手算起了巧克力的数目。


  就在我快被那恶狠狠的目光吓坏的时候,刚好点到了三十这个数字,不多也不少,这位同学确实购买了相同品项的巧克力共计三十个。


  「我说啊……现在可以结帐了吧?」那位同学一脸我再不快点结帐就要把我杀掉的表情。


  「当、当然!现在马上帮客人您结帐!」战战兢兢的刷起商品条码,接着依序将附赠的海报装入袋子内,一个也不敢少,不知为何我有种要是少了一张海报就会被丢下天台的预感。


  「谢谢光临!」目送搜刮完某张海报的同学走出门口,我似乎隐约听到了「游君哥哥现在马上把全部的你给带回家好好保护」之类的谜之发言……我想我还是当作没有听到好了。


  ※


  我本以为早上的一切顶多算是偶发事件,但没想到下午的时候再度发生了相同的事件。


  大约是黄昏左右的时间点吧,非常巧合地,与早上那名同学相同制服的黑髮男孩子走进了店裡,接着一语不发的将架子上的巧可力一扫而空,就在不久前才进行补货的我被这个景象给吓得不清。


  「请问,客人是要全数兑换赠品海报吗?」有早上的事件作为前车之鑑,这次我相当识相地先做出了询问。


  「呼啊……」黑髮的同学先是打了声哈欠,一副没睡饱的模样,「对对,剩下的红髮男孩子的海报都给我吧……」


  接着连打了第二个哈欠,看起来真的是很睏呢。


  「居然要老爷爷在这种时间进行劳动……晚上还没到果然还有点睏呢……不过为了真君还是将就一下吧,哼哼……我很努力呢♪」


  我突然发现我与现在的年轻人有很大的代沟,这位同学讲了些什么,我竟然一个字也没听懂。


  目送今日第二位搜刮海报的大佬离开,我心中不禁产生一个相当大的疑问──现在男偶像的过激粉丝都是男孩子吗?

评论(1)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