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你已离开三十题

►几乎绿绿视角,混了一个红红


01 来不及告别


毕业典礼当日,他来不及向守泽前辈告别,来不及表白心意,甚至来不及──好好说声谢谢。


「真逊哪……。」他低头看着没有挪动半点距离的脚尖,自嘲地笑了。


02 离开的时间


他们拥有的时间永远是不对等的,正如他入学的第一年是他待在学校的最后一年。


而他毕业的那一年他才刚要成为人家的前辈。


03 遥不可及的距离


若有人问地球与太阳的距离究竟有多远,他不会以光年作为回答,他会说……那距离就像他和守泽前辈。


无论他再怎么努力,始终还是跨越不了年级的隔阂,而高峯翠永远只能作为守泽千秋的后辈存在着。


04 改不掉的习惯


他已经习惯了每日睁开眼前,会先听见守泽前辈那扰人清梦的大嗓门。


而以往总是准时到校的他居然破天荒的直接睡过头,当映入眼帘的景色是纯白的天花板而不是某张童颜偶像的脸蛋,他才想起……


前辈已经毕业了啊。


05 特别的日子


今日是特别的日子,是代表回馈心意的白色情人节,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举行名为返礼祭的梦幻祭。


但今年的舞台上,他的身边不再是那个特别的人。


06 手心裡剩下的温度


三十而立的那一年,因为跳槽到别间事务所的缘故他也跟着搬了家,这是他与守泽前辈住在同一个城市的最后一个冬天。


告别时前辈一如往常地给了他大大的拥抱,而残存于他掌心中的,是他想要保存一辈子的热度。


07 望着你的方向


每每站在舞台上,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将视线投向center站位的那个人,因为那是舞台上最耀眼的一颗恆星。


但不管是那个位子还是红色的身影──都不再是守泽前辈了。


08 空房间/座位


以前偶尔经过三年级的教室时,他都会偷偷瞄着A班的某个位子,因为坐在那裡的人总会带着笑斥责他说上课要当好孩子。


「是タカミン啊!呀吼呀吼~☆」


但此刻坐在那裡的,不再是那位前辈了。


09 褪色的照片


他拾起因时间而略显褪色的照片,裡头有着他曾经无比重要的同伴,以及再也无法回头的青春。


但是代表绿色的那个孩子,在他记忆中依然是鲜明的。


10 与你有关的收集品


他的母亲趁他不在家时擅作主张替他整理了房间,还唸着隔了这么多年高中的东西应该要好好断捨离。


他清出了一箱决定留下的物品,裡头有满满透过他人得到的吉祥物。


而裡头,混着几片与他无关的特摄影集。


11 差点说出口的话


「前辈……。」返礼祭的舞台上,他撞进那双承载整片星空的琥珀色眼眸,涌上心头的情愫几乎要将他淹没。


「高峯?」眨了眨眼,剔透的汗水滑过守泽千秋的脸侧。


那一瞬间,犹豫使他错过此生唯一能吐露心意的机会。


12 碰到共同的朋友


「看来高峯现在挺稳定的啊,话说回来……守泽前辈最近过得好吗?」他在事务所巧遇上以前曾经照顾过他的衣更前辈。


「我不知道……」他笑着嚥下满腹苦涩,「我已经很久没联络上守泽前辈了。」


(待续)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