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海生部&翠】一碗蘑菇湯引發的慘案

  ►日版秋天小劇情流星隊採菇的後續衍生

 

  「吶,颯馬君……這鍋藍色的不明液體是什麼……?」

 

  難得在海生部露面的羽風薰一推開社辦的門,便瞧見具有十足破壞力的東西闖入視野,要不是因為門口附近剛好站著後輩,他老早打消念頭裝作什麼也沒看見就這麼放學逍遙去。

 

  不鏽鋼製的鍋子裡呈現著相當詭譎的色彩,某種圓頂的食材在帶有深藍色調的湯底中載浮載沉著,定睛一看,原來漂浮在湯裡的並不是尋常可見的大骨,而是朵朵有著雪白斑點的藍色蘑菇。

 

  若是在路邊看到這種顏色鮮豔的蘑菇,他大概會覺得稀奇又可愛吧。

 

  但今天這菇是出現在濃湯裡,薰絲毫感受不到惹人憐愛之處。

 

  「海洋生物部的恥辱,你來社辦做什麼?」挑了挑眉毛,神崎颯馬一臉即將拔刀送客的表情,在他的認知裡這位看心情出席的前輩根本算不上海生部的一員。

 

  「還能做什麼,當然是來這裡露露臉啊……我好歹算是海生部的一份子呢。」後輩不歡迎他早已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擺擺手,薰將話題導回本來的疑問上,「這該不會是奏汰君煮的吧?」

 

  海生部的部長偶爾會在社辦煮海鮮火鍋,論廚藝只要讓調味料遠離深海奏汰,基本上煮出來的東西還在能吃的範疇內。

 

  聽同班友人守澤千秋表示,今天與流星隊的夥伴們愉快的在校園內進行了狩獵蘑菇的活動,而在狩獵結束後不久,他隔壁班的藍髮友人便送了他幾朵藍色蘑菇當作紀念。

 

  那從顏色就令人不敢恭維的藍色蘑菇剛好和湯裡的是同一種。

 

  薰感到一陣惡寒。

 

  「這是部長殿下親自燉煮的蘑菇濃湯!為了營養均衡裡頭還加了不少新鮮海鮮。」向來與他作對的颯馬竟然過分貼心地朝空碗裡添了濃湯,還替他準備好了餐具,「為向部長殿下表達時常缺席部活的歉意,你就把這碗濃湯給喝了吧。」

 

  颯馬理所當然的語氣頗有要他將功贖罪的味道,雖然薰不曉得他是犯了什麼滔天大罪得被逼著喝下媲美凶器的有毒濃湯。

 

  「啊哈哈……真不巧啊颯馬君,我剛吃完點心所以肚子很飽呢……」

 

  此刻薰正在腦袋裡編織著一百個逃離海生部的理由。

 

  眼神在殺人凶器(物理)與實際上也配帶著殺人凶器的後輩之間游移,薰冷汗直冒,不見平時的遊刃有餘。

 

  「深、深海前輩──」

 

  在這天人交戰的時刻,海生部的大門不合時宜的被用力推開了。

 

  「藍色的蘑菇有毒不能吃……!」只見在流星隊中代表綠色的孩子喘著粗氣,滿臉惶恐的在現場找尋據說把有毒蘑菇都帶回去的某位前輩,「吃、吃了會……死掉的……。」

 

  當時只顧著阻止自家隊長朝籠子裡丟入大量紅色蘑菇,卻忘了盯緊另一位也讓人放不下心的前輩。雖然多管閒事向來不是他低調的人生準則,但要是明天報紙頭條是認識的前輩因食物中毒而身亡,往後的每一天他可能會天天做惡夢。

 

  「喔呀?這不是翠嗎~翠也想要認識『大海』的『朋友』嗎?」這回事主才姍姍來遲的從後方現身,開心的表情彷彿置身與這場鬧劇之外。

 

  「呃、不是……深海前輩……那個,你採的蘑菇是有毒的……」見所有前輩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高峯翠頓時有了好想回家的念頭。

 

  「原來『藍色』的蘑菇有『毒』啊。」奏汰困擾的皺起眉頭,似乎為整鍋濃湯不能喝而感到惋惜,「嗯~『水母先生』一樣也有毒呢……♪」

 

  對於找到了奇妙的雷同點,自得其樂的奏汰笑瞇瞇地看著水槽裡的水母做出了招牌動作。

 

  而成功拯救了海生部三條性命的綠色流星,似乎完全高興不起來。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