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スバル中心】輝く未来へ(明星スバル誕生祭2019)

  ►明星スバル生日合本《One Chance, One Dream.》参与全文公开

  ►未来捏造,已从梦之咲毕业并被事务所签下出道的Trickstar


  离尚听得见树梢蝉声的校园生活十分遥远的仲夏,奔腾的暑气随着气流迎面向他袭来,连间奏的换气都染上一层属于盛夏的灼热,在彷彿能将人融化的高温下,演唱会顺势来到了整场的气氛最高点。


  「接下来是最符合这个季节的曲子──DIAMOND SUMMER!」他高高举起握住麦克风的手,从脸侧滑落的汗珠一瞬间折射出足以令视线模煳的耀眼光芒。


  明星记得第一次唱出这首歌曲时,也是全身暴露于夏季的高温之下,但那没有半点遮阳的露天舞台,却是拥有最佳伸展度的场所,如同此刻他们所站立的这个地方。


  为了纪念集大成的专辑发售,从春季的四月起开始进行国内巡迴的Trickstar终于迎来了六月中的最后一场演出,考量前几场门票皆迅速售罄的热销状况,为了能够容纳更多的观众,特意在作为追加演出的最终场选择了户外舞台。与炎热的长时抗战不管对粉丝还是偶像而言,无疑都是艰钜的挑战。


  明快的节奏随着倒数流入耳麦,笼罩于烈日之下複杂的舞步正以惊人的速度消磨着他的体力,但粉丝们声嘶力竭的应援却给予了足以抗衡疲惫的亢奋感,高涨的情绪与排山倒海而来的热情逐渐融为一体。


  奋力自舞台一跃,今日的天空是与歌词十分相衬的青色,纯粹无暇的色彩令明星想起在与Eve共演时看见的那片晴空。


  Sunshine 青空に 届くように──


  这个小节是青组与赤组的站位交替,然而身体却忽然不听使唤……刺眼的阳光炫目了双眼,连同意识复盖上朦胧的白光。


  「明星!」


  破坏预定和谐的噪音混杂着熟悉的声调,一同将他捲入黑暗的喧嚣之中。


  ※


  映入眼帘的是由钢筋及抗晒材质搭建而成的遮阳帷幕,薄弱的思考能力让明星认出了这裡是后台,按照往常若是在室内场地举办演唱会,必定会有演出者专用的休息室,但本次是户外舞台,相较之下这类空间就因限制而缩减了不少。


  我晕倒了吗……?


  对了,演唱会后来怎麽了呢?


  正当明星准备起身时,向脑袋袭来的晕眩感使他身子一软,险些直接摔向地面,「哇──」


  「スバル你才刚醒来不要马上起身啊!」拉了队友一把,衣更小心翼翼地将人从长凳上扶起,接着递出常温的运动饮料,问道,「会有噁心想吐的感觉吗?如果没有的话就补充点水分吧。」


  「サリ~,那个、演唱会怎麽样了……!」对晕倒前后的时间流逝没有认知,才刚清醒的明星抓住衣更的肩膀进行连环提问,「DIAMOND SUMMER有好好唱完吗?还有之后歌单上Trickstar的曲子──」


  「STOP!暂停提问!」将差点激烈起身的病人压回座位上,衣更难得以不容反驳的严肃语气开口,「我能理解スバル担心的情绪,但你先好好听我把话说完……我们的演唱会已经结束了。」


  「演唱会的事情北斗和经纪人正在处理,真的话则是和工作人员一起去散场了,他说这麽突然的意外粉丝们一定会很慌张吧,这个时候若没有人能安抚粉丝的情绪,他自己也会过意不去。」


  那原先不怎麽好看的脸色在听完解释后似乎又苍白了不少,明星努力消化着衣更带来的资讯,但比起无法参与到底的打击,更多的是不甘心的情绪。


  「……抱歉哪,给大家添麻烦了。」


  「确实是添了不小的麻烦哪~但小看了天气以及没注意到スバル状况的我们也有责任在哦。」


  一阵刺激的凉意忽然贴近颈侧,明星先是吓了一跳才反应过来那是使体温下降用的冰毛巾,「好冰哪サリ~!」


  「别怪我哪,这可是热衰竭的正常处理程序啊!好险当初有安排具有医疗背景的工作人员,要不今天可把我们给吓坏了……」


  为了谨慎起见在事务所的要求下,当日下午明星被安排前往医院进行细部检查,所幸在热衰竭变成中暑前就做了妥当处理,没有对身体造成更大的负担。或许是因意外来的措手不及,尚未整理好情绪的明星在诊疗中可说是全程发呆。


  「明星,医生怎麽说?」


  「有很严重吗?看明星くん的气色一直不太好呢……」


  有别于青组的忧虑,身为赤组的衣更在意的倒是不同层面的问题,「スバル,你该不会在发呆吧?」


  「才没有呢!我有认真听医生讲话哦……☆」嘿嘿笑了几声,明星努力回想着医生交代的内容,终于掩盖不了放空的事实,「话说回来,职业性过劳引起的身体疲惫加上不耐天气高温而导致的热衰竭是什麽意思啊……好多我听不懂的词语呢!」


  「……」


  三人面面相觑,接着把解释的工作直接交给最擅长说教的队长。


  「就是要你休息的意思,明星。」


  「欸──可是接下来每天都有工作耶!而且生日那天还有粉丝见面会呢!」


  以指节轻轻地敲了一下明星的额头,冰鹰皱起眉头,「你就是这点很令人担心……虽然现在确实是活蹦乱跳地,但再勉强自己可不只有热衰竭这麽简单而已。」


  「身体保重最重要啊,明星くん的部份我们会努力补足的!不过这样笨蛋组的段子就用不上了呢……」对于Trickstar在节目上的最大卖点派不上用场游木略感可惜,但论构思新点子他可是团体裡最灵巧的那个,「不如冰鹰くん和我组成一日笨蛋组吧!」


  「なんでやねん!」


  「哈哈哈,我看你们当日就这样吧,挺没有违和感的。」


  ※


  在巡迴最终场晕倒一事吓坏了不少粉丝,一连几日明星个人的SNS与Trickstar官方帐号皆被慰问与担心的留言彻底灌满,活像是偶像本人得了不治之症,瀰漫着一股不安与忧心交杂的氛围。


  老实说明星不是很习惯安抚粉丝,因为试着去揣测他人的情绪这个行为对他而言是困难的,比起告诉粉丝自己没事,更想站上舞台唱歌跳舞……这才是作为偶像应尽的职责。


  「──虽然我是这麽想的!」看着Trickstar的官方帐号接连发出的活动照片,明星不禁咕哝一声,「但这个不行那个也不行真的好无聊呀……」


  连同原先预定的生日粉丝见面会在内,经纪人一并取消了这週明星必须参与的所有工作,足足给了七日的强制放假,毕竟身体状况是偶像被摆在优先顺位的资产,本次安排事务所连半秒都没犹豫便直接点头答应。


  本来想抗议用不着休息那麽多天,但团员们不容反驳的眼神令他选择乖乖闭上嘴巴,一反过往学生时代的任性,时间的历练使他学会了对于现实的取捨。就当作是意外的假期吧,担心他的人可不光只有身边的人呢──明星如此说服自己。


  虽然不认为那是在勉强自己,但造成过劳的原因他自己心裡还是多少有底。以前朔间前辈曾经提醒过,年轻人的精力旺盛是好事,但要是不懂得收放力量就会成为一种不安定的因素。


  「毕竟我是个贪心的人哪~得到一点就会想要更多!但这样应该不是坏事吧。」


  努力获得了成果就会想要更加努力,得到声援就会想着要能足够回馈这些心意,每当看见台下萤光棒绚烂无比、蓝与红交错的光芒,他就会再次认知到自己立足于舞台上的意义。


  以及,他不后悔自己所选择的道路。


  收拾了简单的行李,明星决定趁这个假期回老家一趟,这几个月因为巡迴演唱会过于忙碌,与上次回家露脸已距离相当遥远。


  今天,他想做一件特别的事情。


  「嗯……我记得是公园正中央的樱花树来着,很久没有回到这裡总觉得很陌生呢,啊!大吉不可以随便挖洞──」连忙阻止爱犬进入挖土机模式,明星手忙脚乱地将柴犬直接抱离地面,毕竟是公园要是挖出太多坑洞可是会被人骂的。


  「大吉你是不是变胖了啊!上次回家时好像没有那麽重啊。」心中做着麻烦母亲控管大吉身材的打算,明星望着已和盛开二字擦身而过的樱花树,注意力逐渐涣散。


  盛夏的樱花树不会开花是理所当然的,但依然令人感到寂寞呢。


  「不行不行,差点就忘了特地过来这裡的目的了!」


  六月二十二日的今日,是明星スバル的生日。


  在这个充满回忆的樱花公园,他前来替多年以来的心结做一个了断。


  过去曾有一段时间他十分厌恶自己的生日,因为那是父亲再也回不了家,剥夺了诞生与祝福涵义,遭到歪曲并被赋予诅咒的日子。他的家庭因此产生了巨大的变故,色彩斑斓的童年转眼间变了调,开始了躲躲藏藏、掩人耳目度日的生活。


  但在樱花含苞待放的夜晚裡,他与命运的星星们相遇了。从那日起高挂天空的太阳成为了肉眼可视的昴宿星团,比起孤身一人照亮世界,和信赖的伙伴一同照亮整片漆黑的夜空才是他所追求的梦想。


  那是他最喜欢、最憧憬的父亲没能伸手触及的可能性。


  所以明星决定把一年级时埋在树根下的弹珠挖出,当年以最重要的宝物当作交换做了戒物许愿,但即便不用相信属于樱花树的传说──他也早已得到比弹珠更加耀眼的东西了。


  「果然大吉くん也在啊,毕竟这裡是明星的遛狗路线啊。」


  「好怀念呢~是在我们参与金星杯前四人刚好聚集的樱花公园呢。」


   「那个时候完全没想到会在之后组成Trickstar,更没想过毕业后还能以四人的名义一起活动呢。」


  转过身子,最熟悉的三个人站在他的身后,「欸?你们不是应该一起上通告吗,怎麽会出现在这裡……?」


  「那个综艺节目啊,因为企划更动的缘故非常巧合的延期了。」冰鹰解释道,接着皱起眉头一副说教的起手式,「话说回来我早上就把顺延通知放在群组了,你该不会是那种閒下来就不看讯息的类型吧……」


  「人家好歹是寿星今日就别说教了吧冰鹰くん……」游木不禁苦笑,虽然这个发展完全在预料之内。


  「北斗还是老样子很不坦率哪……明明最先提想替スバル庆生的人是你呢。」摆摆手衣更直接出卖了自家队长,接着得到了寿星本人极为夸张的反应,「哇──ホッケ~终于开窍了吗!」


  薰风捎过树枝摩娑作响,繁密的枝叶轻轻地摇曳,夏天并不是百花盛开的季节,他却依然记得每一叶片曾经染上的粉嫩,还有被记录在不会轻易遗忘的某个地方,属于四季的递嬗。


  「我现在可以许愿吗?」


  阳光穿越绿叶堆叠而出的蓊鬱,在明星的脸上落下一片光影交错的斑斓,时间带走了少年曾经讴歌的青春,却带不走眼瞳中那股直率的光,如同无垠夜空中最亮的恆星,拥有恆久不灭的星光。


  「──」


  魔法般的言语从一等星的唇边无声熘走。


  在场的三人双眼微睁,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


  「欸,明、明星くん,那是你的第三个愿望吗!?」想起生日几大禁忌其一的游木慌张地推了下眼镜,试图阻止团员将珍贵的愿望说出口,「如果是第三个愿望说出口就不会实现了喔?」


  「这样的愿望……会很奇怪吗?」


  他想要一直以偶像的身分自居,无论是五年后,还是十年后,甚至是更遥远的未来都想作为一名偶像站在舞台上。


  「我知道……偶像无法成为永远,就像父亲和佐贺美ちゃん一样,他们作为偶像都是非常短暂的。」明星弯腰将爱犬放回地面,把话接了下去,「既然是这麽短暂就会醒来的梦,那我究竟想要做梦多久呢?」


  不久后的将来他就会抵达父亲当年脱离偶像身分的年龄,对于不再追随背影向前的未来,或许是感到迷惘了吧。已经没有指极星能为他引领前进的方向,接下来的路都得靠他自己踏出步伐了。


  「然后我就想到,只有寿星才能许下这麽奢侈的愿望吧!」


  「与其说是愿望,不如说是终将兑现的目标吧。」从金星杯的舞台上选择牵起那隻手的瞬间,命运就开始撰写属于Trickstar的故事了,「而且那早就不是『梦想』了,而是存在与此刻的『我们』啊──明星。」


  「该说不愧是スバル的作风吗?也只有你会许下这种愿望了呢。」想着那是诸多偶像祈求魔法师也不一定能实现的愿望,衣更苦笑,但眼前的这个人总是能将不可能彻底逆转,带来与奇蹟画上等号的可能性,「但若是スバル的话,一定没有问题的。」


  明星スバル的夜空有四颗明亮的星星,队长冷静的蓝色星星、努力家燃烧着斗志的绿色星星,与能解决任何困难的桃色星星。


  「不对喔サリ~!是只要Trickstar一起就一定没问题……☆」


  嘴边漾出灿烂的笑容,橘色的星星朝三人扑了过去,「这是寿星的拥抱喔不准拒绝!」


  「哇啊啊啊!太突然了啦明星くん──」


  「这样扑过来全部人都会跌倒的啊!」


  「既然寿星的这麽开口了也无法拒绝啦。」


  在寿星不讲理的惊喜下,四人全数跌在公园的草地上,一个也没有少。待在一旁的大吉晃着尾巴叫了几声,似乎也很想参与主人领头的游戏。


  「啊!」压在最上层的明星像是想到什麽突然大叫,「话说回来,我明明是寿星今天却还没吃到蛋糕呢!」


  「现在是说这个的时候吗,快给我起来啊!」被压在第二层的冰鹰皱眉抗议,而下一层的游木被压得连眼镜都歪了,「呜……好难受,感觉肚子裡的中餐要被挤出来了……」


  「各……各位……」


  衣更真绪,气绝身亡。


  「啊啊啊啊!衣更くん振作一点哪!」摇晃着只差没口吐白沫的衣更,游木马上把脸转向造成事故的元凶,紧张地连话都快讲不好了,「明、明星くん这个时候该人工呼吸吗!」


  「サリ~别死啊!」紧握受害者的双手,明星一脸认真的将解决的责任抛向冰鹰,「ホッケ~你会不会人工呼吸!不,你一定会人工呼吸对吧!」


  「……」


  ※


  回程的路上四人特地跑了繁华街一趟,那裡有间在梦之咲这代十分有名的烘焙店,其中蛋糕类是最热销的产品,在琳琅满目又缤纷的各式甜点中,明星最后选择了草莓鲜奶油蛋糕。


  「スバル的口味还是没变哪。」


  「那当然!我最喜欢鲜奶油蛋糕了……☆」


  「这麽多人突然拜访会不会让伯母很忙碌啊。」


  「我有先打电话说一声了!然后就是我们家的饭菜常常煮太多……大家一起吃反而刚刚好~」


  「好怀念啊,以前也吃过不少次明星くん妈妈煮的饭呢。」


  尚未落下的夕阳让整片天边染上一层霞色,将四人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抬起头来,夜幕逐渐吞噬馀晖原有的暖色调,转变为一种略带透明的墨蓝。


  夜空中最亮的星,升起了。


  「啊,是最亮的那颗星星!」指向拥有耀眼光芒的星子,明星一脸兴奋,「我知道这颗星星的名字喔,叫做天狼星对吧!」


  「没错,是最亮的恆星呢。」略懂天文的冰鹰跟着点头,「同时也是肉眼可见的恆星之一,就像昴宿星团那样。」


  被赋予了如此名字的人,终有一日能超越指引方向的指极星,进而成为能与天狼星并驾齐驱的星星吧。


  而到那个时候,代表恶戏的星星们也会一同成为照亮夜空的星座。


  「我们来拍一张合照好不好?最近粉丝们不都很担心我吗,想说拍张照片让他们安心!」


  将手机的镜头切换为自拍模式,三人顺势卡了各自适合的位子,接着明星挤到画面的最前方将手高高举起,「PEACE──!」


  借位的摄影手法刚好让明星的指尖与天狼星连成一线。



  明星スバル @Akehoshi_subaru


  今天和Trickstar的大家一起庆生哦……☆


  #0622 #明星スバル誕生祭2019 #夜空中最亮的星 #Trickstar


评论
热度(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