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概率

  今日的降雨机率约为百分之四十。


  遥远的天空逐渐乌云密佈,空气中瀰漫着一股难以忽略的湿气,皱起眉头将视线从空中抽离,他向来不怎麽喜欢雨天。


  因为这种烦人的天气老害他犯头痛的毛病。


  「高峯,你来唸一下这段课文。」大概是察觉了他游走的思绪,上课向来一丝不苟的椚老师推了下鼻樑上的眼镜,指名要他起立朗读。


  「好、好的……。」战战兢兢地起身,手指捏着书页的边缘,他试图在令人眼花撩乱的文字中找寻老师刚刚停下的段落。


  水痕不着痕迹地打上玻璃,滑出几丝透明的线条,而他不怎麽大的嗓音湿漉漉地融入雨声之中。


  


  练习时找不到深海前辈的机率约为百分之六十。


  「真是令人头痛啊,这种天气奏汰该不会又跑去喷水池了吧?」扶着额头,眼见蓝色的那位前辈没有准时出现在练习室,守泽前辈难得露出了困扰的表情。


  「欸?这时候待在外头不就湿透了吗!虽然深海前辈平时好像没怎麽乾过……」


  「队长殿下,要不要在下去外头打探一下呢?这种时候深海殿下能去的地方应该不多是也。」


  「不,这种时候还是我去找奏汰吧,你们要是淋湿可就不好了!」


  丢下过于可靠的台词,那人一副什麽也没带就要闯入雨中的模样。


  「守泽前辈……伞。」他将书包裡的摺叠伞硬是塞到了对方手中,「你才是容易感冒的人吧……?」


  「高峯,谢谢你啊!」迴避了话中责备的语气,守泽前辈连手指头都没沾上接过了雨伞。


  


  最近守泽前辈对他肢体接触的机率连百分之十都不到,破天荒的进入了个位数。 


  回想起来,他那天或许是鬼迷心窍了也说不定,如果时间能够重来,他大概想在地上挖个洞头也不回地往下跳。


  「高峯,你不吃吗?冰棒要融化囉!」


  经过光线折射的汗水发出剔透的光芒,自那张好看的脸蛋旁滑落。


  一片美好的群青色之中,他跌入那双闪烁着光芒的琥珀色眼眸裡。


  蓝天,白云,烈到恰到好处的盛夏日光,一瞬间融入带了点清爽感的苏打冰裡。


  他没想过初吻会是苏打冰棒的味道,守泽前辈大概也没有想像过吧。


  


  听说喜欢上一个人的机率是百分之零点七,他不知道这究竟是个很高的数字,抑或是很低的一个数字。


  「守泽前辈。」他主动抓住了可以走在那个人的右手,如同预期般,曾经使人厌烦的拥抱与大嗓门皆没有发生。


  看着褐色的后脑勺,他想着平时没什麽机会看见这个人的背影,因为守泽前辈总是走在自己身旁的关係。


  「你是不是……躲着我?应该说,迴避着和我接触……?」


  对于特别喜爱搂搂抱抱的守泽前辈而言,这是相当见外的举动,尤其在互动这一块这个人从来没有在客气的。


  「我……那个啊……」顿了一下,守泽前辈似乎努力思考着措辞,他握在手心的温度逐渐发烫。


  「我最近有点不知道……不知道该怎麽面对你才好。」久违地对上视线,难为情使守泽前辈的脸蛋染上了他不曾见过的色彩。


  他现在敢大胆假设,彼此两情相悦的机率是百分之百。

评论(2)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