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i7 | 三月生贺】想顺利帮兄さん庆生是否搞错了什麽

  ►结尾有微量和泉兄弟CP要素


  以指尖轻轻揉着太阳穴,和泉一织试图缓解濒临崩溃边缘的思绪,他必须冷静下来,身为完美高中生没有什麽问题是无法被顺利解决的——但他实在小看了团员潜藏的破坏力。


  「二阶堂さん,你难道就不能想点办法吗?」


  无力回天的他将矛头转向了自家队长,擅自期待着这场闹剧尚有挽回的馀地,毕竟对方是成年组之一又兼任长男般的地位,比起控场失败的他,队长一声令下或许来得更有用些?


  「イチ你这也太为难人了吧?事情发展成这样连哥哥我都没有办法了哦?」


  「……」


  该怎麽办才好呢?他真的只能眼睁睁看着这些日子的努力直接付诸流水吗?


  ※


  和泉一织感到有些崩溃,理由没有别的,正是身旁这位笑得十分灿烂一点也不了解人家的用心良苦,甚至打算凑热闹的红髮主唱。


  「一织要帮三月偷偷办庆生惊喜啊!我可以参加吗?应该说让大家一起参加好不好——唔?」


  「七濑さん你的声音太大了……!」一手将七濑陆洩漏机密的嘴巴给堵住,一织神情慌张的四处张望着,确定哥哥没有出现在方圆十公尺内才将手掌鬆开,「你是笨蛋吗?会被兄さん给听到的……。」


  「说人家是笨蛋也太过份了吧!我只是不小心太兴奋了而已……」噘起嘴唇来,陆无辜地眨了眨眼,「……而且我也知道一织不想破坏惊喜嘛。」


  如同幼犬认错的反省画面,此刻彷彿有对不存在的耳朵垂在陆的脸侧,面对最没辄的对象,一织想着要是继续责备下去他恐怕要成为没心没肺的人。


  「可以喔。」清了清喉咙,他郑重地面向那满是期待的脸庞,「找大家一起准备兄さん的庆生会。」


  于是计画内的秘密庆生会展开了不在预期中的发展,如果可以穿梭时空,和泉一织大概会想掐死因为心软而答应了自家主唱的自己。


  「哇~不愧是イチ呢,对ミツ的爱情不是普通的沉重呢,现在离三月还有很久哦?」


  「二阶堂さん,今天已经是二月十五号了,严格来说离兄さん的生日只剩下两週左右。」


  「两週有十四天欸!いおりん你也太急了吧!」


  「咳咳……我可不想被缺乏时间观念的四叶さん这麽说。」


  少数在团内算得上常识人(特殊状况外)的逢坂壮五皱起眉头,过于优等生地举手发问,「具体来说庆生会都会准备些什麽呢?说来惭愧,我没有相关经验所以不是很了解……」


  「庆生会就是要有蛋糕!」甜党之一的陆兴奋地抢着发言。


  「还有魔法少女Magical★可可娜!」可可娜忠实粉丝跟上发言。


  「国王布丁!」国王布丁铁粉也趁机发言。


  「……」一织感受到了额头上的青筋似乎快要爆出,「请不要做出像是小孩子的不负责任发言,兄さん的庆生会我一定会弄到最好。」


  似乎很能体会一织的完美主义,壮五微笑道,「如果有我们可以帮上忙的地方,一织くん不要客气,儘管说出来没关係。」


  「哥哥我先声明……我可不会弄那些可爱又轻飘飘的东西喔?」


  「やまさん那种东西只会出现在いおりん的生日会上啦。」


  「……四叶さん你对我的喜好是不是有很大的误解。」


  ※


  生日当天如同预定安排,请经纪人预先给三月安排了半天左右的工作,其他人则是赶在这之前排除万难,将三月三日整天空了下来。


  佈置宿舍的过程十分顺利,除了壮五那不在常人范围内的美感,全员都完成了客厅的佈置工作。


  只要没有认真查看每个细节,应该是不会发现可爱的兔子装饰中溷了几隻疑似恐怖片画风的谜之生物才是。


  打点好了会场,接着就是庆祝用的蛋糕及点心,七人份的小点心因为技术需求他早在前一天就加工完毕,剩下的是必须当日出炉的蛋糕以及为了体谅平时辛苦的三月,由团员们准备的爱心晚餐。


  「不愧是蛋糕店家的儿子啊,一织做的蛋糕果然很漂亮呢!」目不转睛地盯着外型美观,弹性也是一级棒的海绵蛋糕,陆开口夸赞,「蛋糕的装饰可以让我们帮忙吗!」


  「イオリ,我们也想为ミツキ的蛋糕出点力。」明明知道自己不在一织可爱的标准内,六弥ナギ仍旧努力表现出最惹人怜爱的一面。


  「いおりん先休息一下,把蛋糕放心交给我们吧!」四叶环拍了拍胸脯,接着补上了一句,「其实,其实我怕晚餐会在そーちゃん的手下变成杀人凶器……」


  虽然很担心未成年组会爆破他辛辛苦苦装饰好的蛋糕,但在厨房与大和同事的壮五确实也是不安定因素,一织思考了一下,还是决定相信代表信号机颜色的三个人能如期完成任务。


  「那请你们装饰一下蛋糕吧,冰箱有些已经切好的装饰用水果,照自己的喜好放上去就好。」


  然而此时的放心却成为了他半小时后懊悔不已的决定……


  「逢坂さん,请问这盘炒饭发生了什麽事情……应该说它怎麽会呈现这种颜色……」


  走入厨房马上吸引他视线的是比加满番茄酱还要红的炒饭,一股不妙的预感油然而生,但一织还是希望能听见预想外的答案。


  「我加了辣椒酱唷,我看三月さん有时会加一点辣椒点缀提升炒饭在味觉上的层次感?」


  一织瞄向流理台上空了一半的辣椒酱,差点没原地晕倒。


  「イチ你可别瞪我啊,哥哥我也没想到上个厕所回来会发生这种惨案啊。」也被鲜红炒饭吓得不轻的大和解释道,「 而且对ソウ而言一点点确实就是半瓶的量……」


  正当一织试图提出解决方案时,餐厅那头传来了今日第二起事故。


  「OH!リク你不是答应我今天不会变成破坏狂的吗——」


  「抱歉啊ナギ!我、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现在不是和ナギっち道歉的时候啊,要是いおりん待会过来抓狂了怎麽办!」


  「我人就在这裡请问各位有什麽问题吗?」


  「……」全场陷入一片静默。


  一织走向三人身边,看见他亲手製作将哥哥可爱化的Q版蛋糕变得面目全非,不但没了还原度极高的可爱脸蛋,连周围的挤花都变得乱七八糟,简直像是被彻底捣乱了一番。


  他忽然觉得血压有点高,只差没倒抽一口气。


  「いおりん你……你的脸色看起来好吓人哪很像躺在棺材裡的人……」


  「タマキ,现在的イオリ是想要杀人的表情喔。」


  「一织!我真的很抱歉!我、我该怎没补偿你才好——」


  离哥哥预计到宿舍的时间只剩下半小时,应该还有补救的措施才是……只是他必须冷静地思考对策,将有限的时间发挥最大的效益——


  「我说你们怎麽都聚集在这裡啊?难不成是想要一起准备晚餐吗?」


  事故三,寿星提早登场,甚至目击了秘密进行的准备现场。


  「兄、兄さん……」


  这个瞬间他连想死的冲动都有了,到底为什麽会如此一发不可收拾呢,他明明只是想弄好哥哥的庆生会啊?


  「刚刚看到装饰就觉得奇怪了,你们该不会是偷偷在准备我的生日吧!」看到搞砸的蛋糕三月突然觉得自家团员也太过可爱,尤其是努力准备些什麽还是弄巧成拙这点,「你们——也太可爱了吧?」


  「三月さん……」自从体验过成熟韵味的和泉三月,在这之后壮五对于三月这类台词实在没有免疫力。


  「果然造型蛋糕有点难度呀,老实说我以前学的时候也是做成这个样子呢!突然有种很怀念的感觉?」


  拍了拍失落三人组的背,三月开始替一度回不去的庆生会打圆场,充分发挥了平日主持临危不乱的功力,「虽然外观有点失败,但还是很美味的!大家就不要在意这点和我一起切蛋糕吧!」


  「你说是吧——一织?」早已料到这场惊醒背后的策划者是他那向来心思缜密的弟弟,三月露出笑容,「笑一个吧!今天我可是寿星哦?寿星的愿望最大喔?」


  「兄さん……」明明是场彻底搞砸的庆生会,却被寿星弄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一织忍住塞满胸口的懊恼,努力牵起一丝笑容,「说的也是,大家来分蛋糕吧。」


  「不愧是ミツ啊,原先死沉沉的气氛突然快活好多啊。」从冰箱深处拿出了几瓶啤酒,大和推了下眼镜,「虽然晚餐是不能吃了,但是下酒菜什麽的我还弄得出来唷。」


  「三月你真的不介意吗?我把蛋糕弄成这个样子……」低下头来,陆从未如此在意自己的笨手笨脚。


  「有喔——所以罚你多吃一块!」将陆抓到怀裡使劲揉着头髮,三月笑得开怀,「傻孩子,我怎麽会在意那种事情呢。」


  「为了庆祝ミツキ的诞生,我决定在此献唱修炼已久的生日快乐歌之可可娜SPECIAL版本。」不知从哪裡掏出了据说是十分宝贵的限定週边,ナギ表情正经地完全就是专业的御宅族架势,「今日特别允许ミツキ你拿着这枝神圣的法杖。」


  「那我要唱国王布丁的版本!りっくん和我一起唱!」


  「环くん,我们还是先唱普通的版本吧?」


  在吵吵闹闹中准备好了七人份的餐盘,一织将蛋糕刀递给了三月,「兄さん虽然今天发生了很多意外……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啦一织。」将蛋糕上唯一还保留原型的深蓝色兔子与橘色兔子拨到一织的盘子裡,「今天辛苦啦,这是哥哥给你的一点奖励……!」


  蜻蜓点水的浅吻轻轻落在他的脸侧上,一织双眼微睁完全没有进入状况,「刚刚、刚刚兄さん——」


  「嘘。」手指抵在一织的嘴唇上,三月悄悄地耳语,「这是寿星给的特别福利。」


  此时瞬间丧失思考能力的和泉一织想着——明年该怎麽替兄さん庆生好呢?

评论(1)
热度(8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