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一步之遥/温泉/爱怜/英雄与死亡的距离/太阳里侧

  一些零散的段子合集


  段子一:流星绿日常单相思

  段子二:翠千泡温泉

  段子三:车

  段子四:论千秋是否很会立死亡flag

  段子五:哨响AU,有点篇幅,意识流


  【一步之遥】


  他与守泽前辈存在着一步之遥的距离。


  ※


  身为一个无法忍受酷暑的人,在这个季节裡他总是和守泽前辈维持着一种说近不近说远也不是很远,相当微妙的距离。看在他人眼裡,这样的行为确实是彆扭地很。


  每走几步就要重新检视与前辈的安全距离?主张处世消极论的他也不是自愿要做麻烦事,谁叫守泽千秋这个人在各种意义上都是一团火球,如同三百六十五天不曾停歇的太阳,一年四季朝全世界释放着彷彿没有底线的热度。


  守泽前辈的体温实在太高了。


  不管是团体还是部活都与守泽前被绑定在一块,只要他人还待在学校势必无法避免前辈各种名义上的肢体接触,不……严格来说就算离开学校前辈对他毛手毛脚的机会仍然相当可观。


  在无法选择条件的情况下他只能卑微地自行调整距离,好让自己漫长的夏日能够过得舒适些。


  明明下定决心要捍卫自己的生存空间不被太阳入侵,心思纤细的他还是担心起了这份刻意是否会被察觉的问题,说有多杞人忧天就有多杞人忧天。


  「唉……。」


  反正守泽前辈的神经很大条,应该不用担心吧?



  【温泉】


  自小在商店街的他从未亲手转出代表大奖的金色珠子,当然家人也没有,但第一次挑战的守泽前辈却运气过剩转出了亮金金的珠子。


  「哦哦哦哦哦!是YELLOW的颜色哪!话说回来……这颜色是什麽奖来着?」


  「是头奖喔前辈……温泉双人行。」


  于是因为这样那样的理由,他们两个大男人正泡在露天温泉裡头。


  「都没有人呢……该说我们运气好吗?」


  或许是因为旅游淡季的缘故,意外因温泉慕名而来的旅客没有想像中的多,例如挑了正常时间来到温泉的他们竟然没遇上半个人。


  这裡可是公共温泉啊。


  「真、真不错啊!可以独享温泉呢!我们的运气还真好哈哈哈哈——」


  「守泽前辈你的脸好红啊,是泡晕了吗?可是我们才进来不到十分钟……。」


  看着那和发烧没两样的脸蛋他有点纳闷,正常来说会泡不到十分钟就头晕吗?


  反射性地伸出手想确认某人有没有勉强自己,然而却被躲开了,「高峯你你你你你怎麽突然摸过来!好、好变态啊!?」


  「……」


  他突然有了想把人压进水裡的冲动。


  「守泽前辈才奇怪吧?从刚才开始就扭扭捏捏的难不成你没和别人泡过温泉吗——」


  「……没有。」


  「欸?该不会连去公共澡堂的经验都没有吧?」

向来吵闹的前辈把半张脸泡在水裡,发出一连串意义不明的泡泡。


  「好意外……本来以为前辈是那种在别人面前裸体完全不害臊还特别多话的类型呢……。」


  「高峯你原来这麽下流吗……GREEN我看错你了……!


  「蛤?」


  【爱怜】


  他很喜欢守泽千秋的双眼,那样的色泽令他联想到了熠熠生辉的宝石,像是琥珀闪烁着温润的光辉,有的时候又会觉得那双眼与火焰很相似,如同黑暗中窜动的火光,耀眼而夺目。


  而只有在这个时刻,他忽然觉得这双眼珠或许是毒药吧,使他甘愿溺于致命的吸引力中。


  「高……峯……」支离破碎的音节传入耳裡,使他反射性停下了身下的律动,伸手拨开被汗水浸溼的褐色髮丝,想要看清楚这个人的眼睛。


  平日炯炯有神的眼眸被些许水气所复盖,一瞬间变得惹人怜爱。


  而他彷彿落入陷阱,在其中无法自拔。


  「千秋さん。」以嘴唇堵上细碎的言语,他能清楚感受到不断在脑袋涌现的念头,他想要佔有身下的这个人,倾尽所有爱怜。


  他从裡头看见了自身的倒影,接着温柔地笑了,「我爱你。」


  【英雄与死亡的距离】


  视野范围之外的地板,层层堆叠的特摄影集被搁置在旁边,与他心爱的吉祥物玩偶併排在一起。


  「这种东西……到底有什麽好的。」他试图理解守泽前辈最喜欢的「英雄」,但果然还是无法理解那个人脑中在想些什麽。


  他曾经暗自想过无数次,像守泽前辈这种人说不定会早死,毕竟故事中的好人多半死去的特别早──无一倖免。尤其是秉持自我牺牲主义类型的人,总是为了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而葬送了生命。


  说不定某日守泽前辈会莫名其妙地死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光是想到这极有可能发生的现实,他就感到万分忧鬱,甚至是会产生心悸的程度。


  他宁可守泽前辈不要做英雄。


  既没有扭转命运的超能力,也没有像特摄剧中英雄那般可靠的肩膀,只凭着那如同易碎品的感情,与优柔寡断的一份执着……他究竟要如何保护守泽前辈?


  但若在伸手可触的距离却视而不见的话,迟早有一日会后悔莫及的。为了不让未来的自己在后悔中度过,他决定向遍体鳞伤的英雄伸出双手──在守泽千秋彻底被死亡吞噬之前。


  ※


  「前──」已经顾不得自己力气是否很大这件事,他拽着守泽前辈的手臂将人直接拉回人行道上,过强的反作用力使他们双双跌坐于地上,花了好一段时间才能甩开头晕目眩的不适感。


  「高峯你!那、那个孩子要被车子──」

  

  「你想死吗!给我看清楚现实!」仍处于与死神擦身而过的惊吓中,他失控地扯着守泽前辈衬衫的前领,一瞬间燃起的怒火让他的情绪彻底失控,「那裡什麽东西都没有啊──!」


  在怒吼之中卡车疾驶而过,扬起的尘沙中半点影子都没有。


  本来想说点什麽的守泽顿时闭上了嘴巴。


  「抱歉哪……高峯。」似乎被几秒间发生的事情给吓着了,守泽前辈看上去有些魂不守舍。


  「前辈你没事就好……。」拍去衣物沾上的尘土,他向守泽前辈伸出了手,「来,把手给我吧。」


  或许英雄的身边需要一个阻止英雄送死的存在吧。


  【太阳里侧】


  ►哨兵嚮导AU,嚮导翠x哨兵千秋

  ►关于哨兵千秋因任务陷入神游,被嚮导翠带回现实的故事



  太阳的里侧──既没有光亮也没有热度。



  这是高峯翠第一次深层潜入守泽千秋的精神领域,身为嚮导他曾经阅览过无数个哨兵的精神领域,没有任何人经过具象化的精神世界是那种模样的。


  那景色远比终末世界更加荒芜,周遭尽是掠夺光线的黑色帷幕,如同爆炸前的宇宙浑沌而充满未知,若没有这是某个哨兵的精神领域这样的认知,他甚至以为自己来到了传闻中吞噬意识的灵魂黑洞。


  没有温度的概念也无光线的存在,过于死寂的空间模煳了找寻哨兵的所有感知,不用太多的时间便能使他丧失稳定的方向感。


  在这之前,他擅自认为这个人的精神领域应是充满光辉的场所,正如守泽千秋烙印在他人脑海中的印象,披着一身媲美太阳的灿烂光芒,举手投足却如流星般炽热。


  因为无数次进入精神领域时他见到的都是如此温暖的风景。


  但是残酷的现实泼了他一脸冷水,彷彿揪着领子告诉他眼前所见的才是真实──这才是真正的守泽千秋。


  一袭破烂的红色的披风包裹着爬满伤痕的身躯,千秋蜷缩着身子,彷彿经不起外界造成的二次刺激,将垂下的头深深埋于胸口。


  翠想起了这个人说过因为无法成为真正的英雄,即便特摄节目是虚构的剧情,依然令他嚮往能拥有守护一切的力量。


  他似乎能理解为什麽这个人总是说着自己不是英雄。


  因为英雄不会被人看见如此狼狈的模样。


  「守泽前辈。」


  身为嚮导的职责是为迷航的哨兵指引的方向,儘管前方路途崎岖不平,也能让他们无所畏惧的大步向前。


  客观而言,他作为嚮导的资历还太过年轻,但他希望自己拥有守护英雄的资格──想要成为这个人可靠的后盾,替哨兵挡下所有侵入精神防线的恶意,


  「或许我来不及参与前辈的过往,但是你的未来我会与你并肩而行……在那个时候我已经承诺过了。」


  伸出手,指尖碰上由哨兵构筑的无形壁垒,触电般的疼痛感瞬间窜入神经末梢,压抑着痛觉带来的感知刺激,翠以最低限度的输出筑起保护自身的精神屏障,避免自己在情绪的浪潮中彻底灭顶。


  涌入体内的情感从支离破碎的片段组织成庞大的情报网,稍有不慎便会颠复身为嚮导掌控状况的主导权,他在複杂的感情中前行,试图找到能突破千秋精神屏障的缺口。


  人本来就是拥有繁複情感机能的灵长类动物,当嚮导陷入大量情感无法抽身时被称为「溷沌」,容易发生昏迷或是因同步导致情感溷乱的现象,所以对于嚮导而言培养解除溷沌状态的能力是必要的。


  翠理所当然有受过相关的训练,但所谓的训练与实战是有所落差的,尤其在遇上千秋情感複杂度比普通哨兵高上好几倍的情况下,课本上的知识与案例完全派不上用场。


  他不能在这裡倒下。


  要是他真的倒下了,就没有人能把守泽前辈带回去了。


  「属于前辈的故事还没结束呢,你再不醒来的话预告篇就要丢给别人负责了──!」


  啪嚓。透明的牆壁裂出一道细小的痕迹。


  「还有──今天的晚餐是麻婆茄子!」


  连锁效应导致精神屏障在瞬间瓦解。


  寂寞的宇宙中守泽千秋总算将头抬起,疲倦的面容浮现了几丝困惑,「高峯……?」那张脸蛋比现实中年轻了几岁,鼻樑上挂着与平日形象不符的黑框眼镜。


  他有听过前辈们提过,守泽前辈刚来到圣所时的样子与现在很不一样。鬼龙前辈甚至说过,他与以前的守泽前辈很相似。


  而他多年来的困惑在这个精神领域全部得到了解答。


  「守泽前辈。」


  嚮导向他的哨兵伸出了手,紧紧纠结的眉头总算有了舒展的平缓。


  太阳的里侧或许什麽都不存在,但他始终坚信着哨兵心中那不灭的光芒,将会引领彼此跨越所有障碍,前往更加遥远辽阔的未来。


  ※


  他们几乎是在同一秒睁开双眼。


  白噪音室纯白无瑕的景色映入眼帘,接着某种毛茸茸的动物成功阻挡了他的视线。浅棕色的兔子蹭着他的脸颊,示意要他赶快起床,而床边趴着一脸委屈巴巴的褐色狼犬,彷彿几百年没见到主人。


  这两隻动物是他与高峯的精神体。


  或许是因为成功从精神领域归来的缘故,精神体比往常躁动了许多。


  「守泽前辈……欢迎回来。」轻轻地,温柔盪漾在蓝色的眼眸裡。


  他并不后悔作为队长捨身为队员挡下致命的一击,但他不愿见到属于他的嚮导流露悲伤的神情。精神连结是结合的终身证明,更是比契约的约束力更具强制性的恆定关係,他的冲动很可能导致巨大的风险……比如使嚮导失去结合的哨兵。


  千秋知晓比起反省抑或说教,此刻他的嚮导更需要的是──他的笑容。


  「我回来了,高峯。」


  嘴角牵起了弧度,绿色的嚮导与红色的哨兵再次回归了熟悉的日常。


评论(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