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Dear前輩

  ►动物paro,犬翠x小鹿千秋

  ►流星队全员毛茸茸(白虎铁虎、松鼠忍、绵羊奏汰)


  自从在金木犀树下接住一隻从天而降的小鹿后,他宁静安稳的日常生活便从此一去不復返,这说来可要让人笑话──关于肉食性动物被草食性动物彻底缠上这件事。

  

  「哦哦哦哦!果然还是高处的视野比较宽阔哪。」据说是低头吃草的某隻鹿正不符形象地坐在树干上,琥珀色的眼发着光亮,「这样一来巡守森林的任务就没问题了呢!」


  「我说你没事往高处爬干嘛呢……前辈不是鸟不需要筑巢吧……。」抬起头来,高度的落差让他只瞧得见一小搓尾巴,忽然发现这视角颇令人不好意思便默默挪开了视线,「再说我为什麽非得陪着你不可啊……好忧鬱……」


  「高峯你在说什麽啊,保护森林可是流星队的责任!要随时侦查状况,只要有需要帮助的人大喊就马上飞奔过去──这样才是HERO的风格!」朝下方耳朵垂下来的大型犬精神喊话,守泽咧嘴一笑,「而且有高峯在的话事情就好办多了,高峯的肩车不但很稳固也很让人安心哦……☆」


  「请不要擅自把我算进前辈那个叫流星队的可疑团体裡……我可不想走在森林还要被旁人投以奇怪的眼光……」


  或许是一时鬼迷心窍才会在那天做了不符合自己性格的行动,如果当时知道这头鹿不但莫名自来熟还不听人讲话,他老早拔腿就跑省得麻烦接二连三地朝自己报到。


  他当时应该选择让守泽前辈摔死才是。


  「什、什麽!除了高峯还有谁能胜任慈爱的流星GREEN这个位置吗!」听到高峯的退队宣言,守泽连忙从树上一跃而下,「要是少了高峯流星队就不是五人齐聚了啊──」


  「你倒是给我一个非得五个人不可理由啊……四人的英雄战队也挺好的不是吗。」


  ※


  「队长?」本来抬着石头做着锻鍊的南云停下了动作,甩了甩黑白相间的尾巴回答,「呜咪……虽然我也不是很清楚,但那个人好像一直都是那个样子哦。」


  「在下也认同,第一次见面时队长殿下就是那个风风火火的模样是也。」怀裡捧着各色果实,路过的松鼠也加入了大狗和白虎的话题,「虽然常有人说队长殿下很古怪,但相处之后就会发现本人很正常是也。」


  「那个人能够算在正常的范畴裡吗……」皱起眉头,他对仙石会帮守泽前辈说话感到相当意外。


  「在下刚来到这片森林时真的饿了很久,所以大意中了猎人设置的陷阱,要不是队长殿下出手相救在下可能就变成人类盘上的松鼠肉了是也……」


  「啊,我也有相同的经验呢!有次帮大将到隔壁森林跑腿结果迷路迷了好久,就是在走不出森林的时候遇上队长的!」


  「……」


  如此热心又具有英雄风范的一个人,到底为什麽会缠上他呢……。


  「如果要讨论奇怪的程度,深海前辈才是真正奇怪的那个人吧?」想起流星队裡的另一位前辈,南云歪头思考。


  「确实身为绵羊却整天泡在湖裡很奇怪是也……」曾有几次路过湖边被觉得水浴太寂寞的绵羊拖下水,回忆起那惨烈的情况仙石不禁苦笑。


  「噗卡噗卡~听到了有人『呼唤』我的声音……♪」


  拖着一身吸饱湖水的羊毛,深海笑眯眯地出现在三位后辈身后,差点没把三位小朋友吓个半死,「哦呀?是在讨论『千秋』的事情吗~?」


  「真是说人人到啊深海前辈……」


  「竟然能修得隐蔽气息之忍术,深海殿下果然深藏不露是也。」


  湿漉漉的绵羊没有继续接话,踏着轻飘飘的步伐缓缓走到了他的面前,碧绿的眼彷彿直接看穿他的困惑,「千秋是个擅长发现『优点』的人哦,所以他一定是看到了翠『好』的地方……♪」


  「我……?守泽前辈他……?」


  然而绵羊不打算给他正确答案,只是笑着指向当初他与守泽前辈相遇的地方,「千秋他……好像在『等』人呢。」


  ※


  于是他重新来到了守泽前辈从天而降的金木犀树下,很难得地只是站在那裡,既没有到处跑透透,也没有跑到树顶执行据说是例行任务的高空侦察。


  夕阳将些许单薄的背影染上一层火光,与高耸的树木对比带了那麽一点寂寥的味道,「守泽前……」


  他突然欲言又止。


  如果守泽前辈也有想要独处的时间,自己这样打扰是否合适呢?


  「高峯,抱歉哪。」预料之外小鹿转过身来,眼裡写满一种他读不懂的情绪,「我从树上摔下来的时候说是初次见面……其实那是谎话。」


  「某天我目击到一个孩子溺水,但水势实在过快以我的速度根本赶不上,就在那时──我看见了有个身影奋不顾身跳进了河裡救人。」


  那双眼闪烁着无暇的流光,而他被捲入其中瞬间无法自拔。


  虽然不曾说过但他很喜欢小鹿的笑容,扬起的嘴角彷彿带着某种奇妙的魔力,举手投足就能将周遭渲染上明亮的色彩。


  「那个人就是你啊,高峯。」


  但他或许更喜欢此刻含蓄而内敛的微笑。


  「当时的我想着,或许没有人比这个孩子更适合绿色的位置了……所以埋伏在你常午睡的树上。」


  「所以守泽前辈是刻意摔下来的?」


  「不、不是的!是真的不小心摔下来的……因为太好奇高峯在做什麽才……」


  望着那张为了辩解而陷入窘境的脸庞,他不禁噗嗤一笑,「那我们扯平啦。」


  「欸?什麽扯平?」


  「既然守泽前辈是别有用心的製造和我见面的机会,我也曾经偷偷想着那时候乾脆让你摔下来算了这麽烦人的一个人不如没有遇到……所以扯平了。」


  将迟钝又笨拙的小鹿拉近怀裡,金木犀的香味悄悄窜入他的鼻腔,「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流星队的一员了……请多指教,守泽前辈……♪」


  「高峯你刚刚是不是说了想让我摔下来……」


  「没有那回事,是守泽前辈你听错了。」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