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拝啓英雄01

  9/15台湾ESOnly-绚烂!辉煌的群星祭

  翠千新刊《拝啓英雄/敬启英雄》試閱01


  ►模特儿翠x俳优千秋

  ►未来时间轴,私设多


  今日是难得的排休日,既没被预订工作追着跑,离下份摄影工作也有相当宽裕的空档可做行程上的调整,但此刻高峯翠完全没有半点放假的心情,他带着忐忑不安的情绪出了住处,随手拦下一辆显示着空车状态的计程车。

 

  「麻烦往市立医院。」上车后他反射性地拉高了复盖半张脸蛋的口罩,紧揪的眉头就算上了车也没能获得舒展,始终维持着抑鬱的弧度。

 

  虽然翠平日不是个太展颜欢笑的人,但今日围绕在身边的氛围却比往常晦涩了几分。

 

  蓝色的眼远眺着车窗外的景色,视线笔直地朝青天不断延伸,外头的天气非常好,甚至可以说是好过头了,整片天空被无暇的天蓝所包复,几片纯白点缀其中,用万里晴空一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如此心旷神怡的风景在他眼裡却看不出任何一丝美丽,荡漾在眼底的并非平静的涟漪,而是代表起伏的阵阵波纹。

 

  「……」无声的叹息掠过他的嘴角,悄悄融入空气之中,不着痕迹。

 

  车窗外头的风景美得好不真实──如同现在他所要面对的现实。

 

  闭上眼睛,翠的思绪在回忆中凝结,陷在听闻意外的刹那动弹不得,他很想逃开,想要告诉自己那些都不是真的,但当事人都没有选择逃跑了,他又怎么能够没出息地选择退缩呢?

 

  没能给他太多自寻烦恼的时间,不过多久计程车抵达了市立医院的门口,付清车资的他向司机道了谢,便压低鸭舌帽的帽沿踏出了车外。

 

  向着病房的每一步都十分沉重,彷彿有无形的脚镣禁锢着双脚,恣意夺取他向前迈步的勇气。

 

  举步维艰,他头一次领悟这个词语代表的含义。

 

  「打扰了……。」小心翼翼地扭开门把,他动作轻柔地推开病房的门扉,深怕任何细碎的声响会惊扰到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人。

 

  褐色的髮丝静静垂落在纯白的枕头上,略带苍白的脸蛋上平时流露着光彩的琥珀色眼眸紧闭着,不管是模样还是气色,眼前的守泽千秋都与他记忆裡的大相迳庭。

 

  「千秋さん。」翠伸手握紧了那隻垂落于床边的手掌,指尖轻轻摩娑着掌心,却感受不到往日那般炽热的温度。

 

  守泽前辈受伤了。

 

  大约十天前在特摄片场进行汽车追逐战的拍摄时,其中一台车子在中途失了控,直接朝演员的方向冲了过去,突然的意外令现场工作人员措手不及,没人能及时做出反应。

 

  那台汽车本应撞上前方共演的童星,但最后那孩子却只受了点擦伤,本身并无大碍只是受了点惊吓──因为在攸关人命的一瞬间前辈冲了上去。

 

  如同剧本早已命定的结局,英雄为了救人捨身献命。

 

  而所谓的英雄就算大难不死,也免不了在身上留下伤痕,千秋虽然没出太大的意外,十字韧带却在事故中造成了撕裂伤,包含復健在内最快也需要两个月的復原时间。

 

  暂时,得被迫从演艺圈息影了。

 

  「高峯。」指尖勾上了翠的手指,千秋的嘴角浮现了勉强的笑容,「抱歉哪,你是不是等很久了?」

 

  「没事的,我刚来而已……千秋さん要是累的话就继续睡吧,我会在旁边陪着的。」

 

  翠从带来的提袋中拿出了苹果,执起水果刀的手流畅地将红色的果皮削成不断的绸缎,几刀划下,浑圆的果实便成了好入口的形状,「吃点苹果吧。」

 

  接过切片的苹果千秋不发一语地咬着,清脆响彻过于安静的病房。

 

  「千秋さん……你要看电视吗?」怕人在病房待久了会感到无聊,翠顺手拿起了遥控器,在对方点头同意后便压下了按钮。

 

  跃上萤幕的画面并非预期中的新闻或是综艺节目,此刻闯入视野中的是──

 

  「邪恶的宇宙入侵者啊,吃下我这招吧!燃烧──流星KICK!」红黑色的紧身战斗服,包复头部的面罩上有着流星形状的金色图样,虽然看不见隐藏在下方的面容,但翠知道画面中饰演红色英雄的演员是谁……

 

  是守泽千秋。

 

  那是他首次作为主演的特摄番组,以抵抗来自宇宙的入侵者为主轴,登场英雄的名号皆与星球相关,是三年前连续推出两季的系列作品。

 

  精彩的声光特效掠过眼底,身为该作品主演的千秋却不为所动,一反平时的热烈解说或是害羞的表现,如同置身事外的旁观者般,静得没有半点「符合他」的反应。

 

  两人身边的氛围在几秒间产生了细微的变化,如同走了调的乐曲。

 

  「我……我觉得还是别看电视好了。」

 

  翠关上电视,觉得自己就像误触了禁区的防线,而有什么东西将要一触即发。

 

  「呐,高峯,你可以推我去顶楼吗?」将吃到一半的苹果搁置在一旁,千秋指着窗户外头,原本淡漠的表情变得温和许多,「你知道我这个人向来坐不住,一直待在病房可把我闷坏了!外面天气这么好,突然好想出去透透气啊☆」

 

  「说得也是呢,一直待在这裡确实对身体不太好。」

 

  ❖

 

  无边无际的天空呈现一片乾淨的水色,是沁入心脾的蓝,光是望着好像就能暂时忘却烦忧,还心中一个宁静的片刻。久违呼吸到外头的空气,千秋缓缓闭上眼睛享受着这难得的时光。

 

  「高峯。」千秋的声音很轻,几乎快要融入风声之中。

 

  舒爽的天气与美丽的风景,一句突兀的发言却破坏了这样和谐的氛围。

 

  「如果我说,我不当英雄了──你会怎么想呢?」

 

  琥珀色的眼闪烁着他从未见过的複杂神采。

 

  「千秋……さん?」

 

  那是他最不想听到、也是最害怕听见的,犹如谢幕的台词。

 

  他从未想像过,那个一直引领着他前进的英雄……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来。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