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もう一度、恋をした(试阅01)

  CWT49翠千新刊《もう一度、恋をした/再一次,坠入恋爱》


  ►「バトンタッチ!涙と绊の返礼祭」两年后时间轴

  ►翠为梦之咲偶像科三年生,千秋为演艺界俳优

  ►私设及捏造流星队后辈有

  -

  距离守泽前辈爆炸般的宣言,已经过了有两年之久。

  曾经还是预告篇的他们,如今也要走向在梦之咲的最终回了。


  或许,是想要去证明吧。

  证明守泽前辈那一年并没有白费,虽然偶尔还是有烦恼与丧气的时候,但他已经不再是当时那个成天叹气的忧郁小鬼了。


  此刻,高峯翠肩负着守泽千秋给予的贵重赠礼,走出了属于自己的道路。


  为了不让你一年以来的努力付出变成徒劳无功,我会努力成长直到能与你并肩前进的那一刻,所以好好看着吧前辈──我的变身。

  - 

  他伸手将窗帘拨出一个微小的缝隙,清晨的阳光便借机钻入了昏暗的房间内,不带半丝犹豫划出了一条闪烁着光辉的轨迹,最后静静落在书桌一张些许褪了色的旧照片上。

 

  逆着耀眼的晨光,房间的主人拾起具有些许份量的相框,宛若呵护着重要的宝物,动作小心而谨慎。

 

  纤长的手指轻抚过外框,那是一年级时流星队在返礼祭上的合影。

 

  指尖由绿色向黄色移动,接着是黑色与蓝色,高峯翠看着他曾经闪闪发亮的青春,平时总是下垂的八字眉在一瞬间找回了缓和的弧度。

 

  他的目光停留在代表红色的那个人身上,轻轻碰触,仿佛感受到了残留在上头的热度,如同那天唱完安可曲时,那双强而有力的臂膀拥住他时带来的温度,虽然炽热,却十分温柔。

 

  「守泽前辈……」如同念旧般,翠唤着熟悉的名字。

 

  但他所存在于的现在,都与那个时候不一样了。

 

  从两年前的春天开始,再也听不见一大清早就穿透耳膜的洪亮嗓音,看不见总是卷起制服袖口的前辈擅自闯入他的房间,更感受不到那曾经让他觉得很反感,如今却相当怀念的肢体接触。

 

  翠试图在连身镜前挺直腰杆,好让自己看上去精神些……因为今天是特别的日子。

 

  连身镜映照出了修长而挺拔的身影,比起两年前翠又不小心抽高了几公分,无论他如何避免容易长高的运动与食物,还是长到了这令多数男性都羡慕的身高。实际上他的双亲身高都落在常人的平均值,而他也没有身材特别高大的直系长辈,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基因突变也说不定。

 

  将绿色的领带在领口打出匀称而漂亮的领结,他看着镜中的自己,想起高中入学时并不熟悉领带这件事,因为国中是立领制服的缘故,学习如何打好领带费了他不少心力。

 

  虽然梦之咲似乎没有硬性规定学生非得系领带不可,但他并不是特别喜欢引人注目的那种,做个安分守己的乖孩子才是过着低调生活的上上策。

 

  领结完成的那一刻,他顺着视线方向目光不自觉落在衣柜里头某条领带之上,那布料的颜色不是入学时的红色,也不是去年春季替换掉的蓝色,而是与他现在年级相符的颜色──绿色。

 

  但那并不是属于他的东西……从来都不是。

 

  翠望着挂在衣柜足足有两年之久的领带,口中仿佛尝到了苦涩的滋味,从到手后那条领带始终挂在衣柜的角落里,就好像他的单恋,不曾变动过。

 

  拜姣好的脸蛋与超出平均水平的身高所赐,即便非本人所愿,他的学生时代与桃花二字脱不了关系。大概从他有记忆以来,就时常有满脸通红的女孩子跑来向他告白,但这些追求者在知道他的本性后不是哭诉着他诈欺,就是默默打退堂鼓,久而久之翠对自己这容易招蜂引蝶的外貌十分烦恼。

 

  所以当知道录取的梦之咲偶像科只有男学生时,他确实松了口气,甚至为能度过理想的高中生涯暗自窃喜。

 

  但谁会知道,竟然有个人碰地一声把他自认为的安稳生活打得粉碎。

 

  擅自跑来他的班级当众宣布高峯翠从今天起就是篮球部的一员,自顾热血的说他有成为英雄的潜能把他拉进了流星队,不过最扯的还是跑来他家说愿意接自己上下学这件事情。

 

  当看到守泽前辈与双亲十分友好的谈天说笑时,他的内心是崩溃的。

 

  但他却怎么也没想到,曾经句句被他嫌弃的人竟然会成为初恋对象。

 

  初恋对象顾名思义是第一个使自己爱情萌发的人物,而大多数的初恋都是无疾而终的一段感情,尤其单恋正是得不到回报的感情。当然,他不会是统计学中的例外。

 

  高峯翠认为这一切都是守泽千秋的错,要不是这个人豪不讲理的闯入他的世界,将他卷入各种不情愿的意外里──他也不会不小心喜欢上这个人吧。

 

  但是,他由衷感谢这个连神明都无法预料的意外。

 

  「唉……我果然是个笨蛋……。」

 

  他的初恋早在守泽前辈从梦之咲毕业时就已经结束了,在代表着相遇与离别的樱花树下。

 

  那微不足道又易碎的单相思,本应随着前辈的毕业跟着消失才对,但每当他在萤幕上看见某个元气又充满热度的身影时,他发现了,明明这个人已经不在他的身边了……自己却又像个傻瓜似的喜欢上了对方。

 

  二度恋爱的对象是初恋对象……那么,这样还能算是初恋吗?

 

  高峯翠认为这个疑问暂时没有正确的解答。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