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知性优等生守泽前辈

  今日既没有流星队的练习,也不是篮球部的活动日,理所当然地代表放学的钟声响起他就能摆脱一日累积下来的疲惫。


  然而天公并不作美,当他与守泽前辈正准备一同回家,正确来讲应该是守泽前辈以一百零一个理由坚持要送他回家时,大雨突然从天空降临,瞬间赶跑了所有来自最后一堂课跟随而来的瞌睡虫。


  他瞠目结舌,简直不敢相信连顺利回家如此微薄的愿望都无法被实现,本来就不怎麽美好的心情马上比晦涩的天空还要沉闷。


  「高峯,我们去图书馆吧!」握紧了拳头,守泽前辈一脸热血如此说道。


  这时他不禁想吐槽如果前辈是英雄的话倒是想想办法啊,但看看对方空空如也的双手,再看看翻遍书包也找不着雨伞踪迹的自己,他决定打消这个念头。


  英雄的责任应该不包含让天气放晴吧,在答应守泽前辈之前他是这麽想的。


  与守泽前辈相反,身为不嚮往室外活动的室内派,其实他挺喜欢阅读这类的安静活动,在外活动大多伴随着需要耗费社交能力与精神力的条件,对他而言实在是太辛苦了。


  所以他相当讶异会从守泽前辈口中听见图书馆这个词语,在他的认知裡风风火火的前辈可是一个完全与知性沾不上边的人啊。


  挑选完各自感兴趣的书籍后,他们选了一个靠近角落、刚好面对面的位置就座,此时今日第二次令他感到震惊的事情发生了──守泽前辈悠悠哉哉地拿出了眼镜盒,在他面前戴上了眼镜。


  若不是图书馆有禁止喧哗的规定在,他大概会十分失态的大叫吧。


  「唔,高峯怎麽一直盯着我看?我的脸蛋可没你那麽好看啊,一直盯着也不会突然变得特别好看喔?」


  「眼镜……原来守泽前辈有近视吗?」明明无论团体与部活都被迫与这个人绑定,他还是第一次知道这件事。


  「有喔,在教室基本上会戴眼镜喔!但是眼镜毕竟和英雄的形象不太符合,所以在外面是不戴的……☆」


  若是对眼镜情有独锺的副会长听到这个理由,恐怕会气死吧。


  结束长达三分钟对于眼镜守泽前辈的震惊后,他便静下心将注意力放在书本上,然而事与愿违,基于某种複杂的心态,他默默开始观察起守泽前辈。


  ──原来这些与那些都只是他无谓的偏见。


  其实守泽前辈只要安静下来,脸蛋也算是挺上相的,纤长的睫毛搭上如宝石温润的琥珀色眼眸,一股内敛沉静的气息便油然而生。


  不知道暧暧内含光是否就是在形容守泽前辈这种人。不是拥有绝对耀眼的宝石,隐隐约约地散发着光芒,让他想起了那些不起眼却被定义为原石的石头们。


  或许守泽前辈其实很喜欢看书吧?从专注的眼神中便能略知一二。


  说起来和学业成绩惨烈的流星队一年生相比,守泽前辈不但成绩有一定水准,校外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论人品,大概也没人能比他更正直善良了。


  是否因为过于靠近导致他遗忘了守泽前辈其实是优等生的事实呢?


  高峯翠自己也搞不清楚。


评论(5)
热度(10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