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A3! | 綴一】何いろ

  「監督說東西可能在倉庫的樣子,難道這個劇團找不到的東西都會從倉庫冒出來嗎……?」抱著僥倖的心態綴來到了倉庫的門前,扭開門把的同時心中念著希望能順利找到監督要的物品。

  竄入鼻腔的並不是預期中屬於倉庫的陳舊味道,不算太透氣的環境中夾雜著幾絲顏料特有的氣味。

  「啊……」綴本來想立即從些許開啟的門縫中抽身,卻發現理應被噪音打擾的那個人此刻仍然揮舞著手中的畫筆,彷彿沒注意到他的存在。

  滿開劇團之中他或許是認識一成最久的人,但他不敢說自己是最了解的那個人。皆木綴腦中對於三好一成的認知分成兩大部分,現在作為美大學生兼劇團演員的三好さん,以及在高中時代大了他一屆的三好前輩。

  仔細想想都認識這麼久了,他還是頭一次見到這個人專注於作畫的模樣。

  少了平日隨時人來瘋的印象,跪在地上作畫的一成氣質內斂而含蓄,握住畫筆的手指在畫布上勾勒出勻稱的線條,一筆一筆點綴出柔和的色彩。

  不特別提起有時候真的會忘記三好さん是日本畫專攻啊……。

  綴看著一成的身影發愣,想起了自己確實在高中時代看過無數次一成的作品,但那卻不如一次瞧見過程來得珍貴。

  有的時候他會擅自認為,或許這個人對於繪畫的熱情和他對於撰寫劇本的執著沒有什麼不同──就某種層面而言本質是相同的。

  「啊,這不是つづるん嗎~」一成抬起頭,揮別前一秒籠罩全身的藝術家氣息,一雙翠綠色的眼望著他,裡頭閃爍著過去不曾察覺的光彩。

  ──那是什麼顏色?

评论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