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名前、太陽と月、夕焼け

  【名前/名字】


  他有时候觉得守泽前辈确实是相当怪异的一个人。


  明明与周遭的人处得很好,甚至少不了各种过于亲密的肢体接触,但这个人对于他人的称呼却止于姓氏……不会更多。


  他并不是期待能成为其中的例外,只是对于前辈这种有所保留的地方感到很不是滋味罢了。


  守泽前辈只会在来到他家的时候称呼他为「翠君」——因为场合需要。


  话说回来,对深海前辈倒是直呼其名呢……。


  想起了唯一成为了例外的那个人,某种烦闷的情绪便不讲理地在心头作祟着。


  「高峯君……高峯君……!」


  紫之君又细又软的嗓音将他重新拉回现实,望着国文老师无奈的脸蛋,忧鬱与惭愧油然而生。


  「可以麻烦你回答一下这个汉字词语的唸法吗?」


  黑板上写着由汉字组成的四字词语,题目不算冷僻,但他似乎从来没有在意过真正的唸法。


  一日千秋。


  没有任何看不懂的汉字……但他却慌了手脚。


  「一日……千秋(ちあき)……?」


  「高峯同学,这裡的千秋是唸作千秋(せんしゅう)哦。」


  「……」


  有那么一瞬间,他好希望自己能从所有人面前立即消失。


  【太陽と月/太阳与月亮】


  守泽千秋背负着流星队队长的名号,但比起流星,本人却更像是高挂晴空的太阳。


  彷彿拥有无限的热能,不分昼夜供给着银河系不停歇的光亮。


  但每每看着那媲美阳光的笑容,就算受伤,就算面临挫折,无论如何都不能垮下的绝对笑脸——脑中便会闪过前辈能不能别当太阳的念头。


  一样作为会发光的天体,太阳实在过于辛苦。


  像他这种人从不希冀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比起必须自体发光的太阳,或许当反射他人光芒的月亮也不错。


  但若是没有那些光亮——依存太阳的月亮也无法存在。


  【夕焼け/晚霞】


  一天之中他特别喜欢黄昏这段时间,因为打从小时候开始,黄昏便是八百屋能打烊收摊的时候。


  但最近他发现,或许在人生中有了第二个中意的理由……前辈送他到家门口时差不多也是夕阳即将西沉的时刻。


  逆着馀晖洒落的光芒,向他道别挥手的前辈与那烧灼的色彩十分相衬。


  ——守泽千秋的眼眸是夕阳的颜色。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