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奏→千】泡沫

  ►翠千前提,奏汰单箭头&视角

  ►翠千没有出场


  呐,你听过这个故事吗──关于一个爱上人类的人鱼,以及人鱼最后选择的末路。


  那倾尽毕生「感情」的人鱼,如同反复拍打着岸边的白色「泡沫」,最终回归了「大海」的怀抱。


  ※


  斑斓的光线穿透水面折射进了他的双眸,像是浮光掠影,又如过眼云烟,稍纵即逝的美好总是在他面前一晃而过,当他伸出手想要捉住点什么时,便会消失了踪迹。


  啊啊,这裡是「水裡」,所以不能去渴望「陆地上」的东西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作为「怪物」的他如此贪得无厌……企图摆脱这样的「身分」,想要成为「人类」了呢?


  他与天生适合生存于陆地的人类「不同」,一旦离开水面——光是「呼吸」,就会「疼痛」。


  「不行呢,我得当个『乖孩子』,不能给『千秋』添麻烦。」他的声音化作无法抵达天空的气泡,消散在空气之中,不留半点痕迹。


  下意识地摸向声带,深海奏汰觉得自己就像童话故事中的人鱼公主,被残酷的现实夺走了声音,做不到、也不被允许向王子倾诉满腔的爱意。


  他的王子就像耀眼的太阳,虽然带有热度却不会灼伤人,是种很温暖、很舒服的温度。


  在黑暗相随的海底,那光亮划破了一切绝望,终结了将他包围的孤独与冰冷。是那双手将他拉出了水面,告诉了他陆地上的美好,以及所有值得珍惜的事物。


  或许是依赖,也或许是沉溺于那样的温柔,安徒生早在几百年写下了剧本──人鱼公主注定会爱上王子。


  但能给予王子幸福的人,不会是他啊……因为童话故事的结局不能被改写,「王子」与「公主」会得到幸福美满的结局。


  「自从『翠』来到了『流星队』之后,『千秋』的眼睛变得『闪闪发亮的』。」


  哭哭啼啼又软弱的守泽千秋变成了一种过去式,他所知晓的那个守泽千秋成为了不能说出口的秘密。对于成功蜕变迈向未来的英雄,仍然眷恋于过往的他彷彿紧捉着死去的那个他不放。


  不会游泳的他,在要灭顶时抓到了能够救命的浮木,但那木头和他说再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他得学会依靠自己离开禁锢他的困境。


  「这样是『最好』的,这样才是真正的『HAPPY ENDING』。」


  这样千秋──才会获得幸福。


  闭上双眼,他将身躯没入了水中,连同思想、连同感情。


  如同人鱼公主自己选择的末路,为了王子化作缥缈的泡沫。


  阳光只要轻轻洒落……便会消逝不见。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