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谎言

  ►翠千没有在一起


  「前辈……。」望着即将远去的守泽千秋,高峯翠以微弱的音量叫住了这一年以来他一直注视着的背影。曾经无数次因为这个身影而感到厌烦,也曾感到无可奈何,但一想到今天之后所有他所习惯的「平凡日常」,将不会再出现于他的生活时……居然会感到如此深刻的寂寞。


  「高峯,怎么了吗?」


  逆着刺眼的阳光,前辈的轮廓映在他的眼裡因耀眼而变得模煳,沾着金色光晕的髮丝在春风的吹送中缓缓地飘着,一双琥珀色的眼眸亮亮的,像是燃烧的火焰,又似熠熠生辉的宝石。


  「我……」他欲言又止,几乎快要把藏在心底已久的话语全数说出口。


  从第一次见面,视线相交的那刻开始他就如此认为了──这个人果然是照亮他的太阳啊。


  「我可以……要一个拥抱吗?」说出这样的要求时翠觉得自己的双颊彷彿在发烫,手指扭捏地扯着自己的衣角,不知该何去何从的视线最后落在了地板上。


  「可以唷,因为高峯是努力的乖孩子啊!」如同以往,千秋大方地张开了双臂,笑中满是欣慰的神情。


  向前一步,与前辈的距离缩短了一些。


  再向前一步,好像伸手就能碰触到前辈的臂膀。


  最后向前一步,距离化整为零。


  「守泽前辈。」这是第一次他选择主动拥抱眼前这个人,儘管过去总是嫌弃地闪开任何来自对方的热情攻势,正如他所说过的,他实在没办法真正讨厌这个人。


  高峯翠从很久以前开始就对守泽千秋这个人没辙。


  「前辈不能……永远成为我的英雄吗……?」离别的感伤让他的嗓音染上一层沙哑,细细的声音消散在空气之中。


  太多太多没说出口的感谢与一辈子也无法还清的恩情,选择背负起这些的翠不自觉紧拥住千秋的身躯,眼角激起了热度。


  「高峯,我无法成为你的英雄……」少了平时过度热情的矫饰,那声音既正经又沉稳,是翠不曾听过的认真,「但是我知道,你能够成为更多人的英雄。」


  「守泽前辈……英雄是不会说谎的。」


  善意的谎言,永远最美。


  「嗯,我知道。」


  所以我、不配当你的英雄啊。


  千秋没让翠看见此刻自己脸上的表情,他不想到了最后一刻留在后辈记忆裡的自己是如此的不像样。


  ※


  他们的爱情如同转瞬凋零的花朵,尚未开得灿烂就迎向了枯萎的结局。


  那是他们之间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吻,但那滋味绝非糖果般甜蜜,反而像是黑巧克力融化在口中的味道,又苦又涩,好似心中那股化不开的愁绪。


  他们的吻不是很激烈,却也不算温柔,如同要斩断一直以来依附在彼此身上那层不可视的感情,以及最后一丝不愿捨弃的依恋。


  「你想要成为英雄吗──?」


  一片樱花无声落在他的鼻尖,如同最初相遇的那个画面。


评论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