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狮心】错觉

  ►レオ泉レオ无差

  ►此篇为泉视角,泉→レオ



  濑名泉有一种错觉,名为习惯的错觉。



  手指不自觉按上了胸口前的领带,顺着视线某种尚未习惯的色彩映入眼帘,属于冬天的冰霜在乍暖还寒的初春中融化,曾经的湛蓝也随着新学期的展开而萌发绿意。


  绿色的领带,那是梦之咲三年级的代名词。


  一样的团体,相同的同学,不变的学校,对多数人而言年级的转变只是种必然的过程,但对他而言……改变的实在太多太多。


  他的世界彻底改变了,只因失去了作为重心的唯一色彩——属于月永レオ的橙色。


  每当经过B班的教室时,他的双眼总是不自觉望向裡头,彷彿寻找着什么,又好似期待着什么。即便是不曾实现的空谈,他的脚步依然为了某人而停留。


  他是念旧的人吗?抑或只是错觉在作祟?


  下课时,他拔下其中一边的耳机,身旁的人哼着旋律,与iPod正在播放的曲子出如一辙,正当他想碎念要某人不要影响自己听歌时,却发现身旁早已没了那熟悉的存在。


  隔音室中,他总想抱怨要某人不要过度现场发挥,停下舞步,耳边却听不见那从未认真反省的爽朗笑声。


  回家的道路,以往总嫌弃某人真的很黏人很烦,回过神才意识到孤独与自己相伴。


  「那个笨蛋。」


  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泉不禁怀疑起自己是否因刚接任代理队长而压力过大。


  种种现象彷彿证明着,因欠缺适度休息而快要产生错觉。



  那错觉,名为月永レオ。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