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主题式段子:晨曦、脚踩袜

  ►翠→千、翠←千注意


  【晨曦】


  刺眼的晨光鑽入窗帘的缝隙,淘气地落进他的眼。


  反射性地伸出手复于双眼,守泽千秋试图遮掩那令他灼目的光芒,迷煳的意识在半梦半醒中不断挣扎。


  「唔……」满脑的昏沉与使不上力的身躯,令尚未消除的睡意浓了几分,使他兴起了再度将脸埋入枕中的念头。


  但一想到后辈那张抑鬱的脸蛋,瞌睡虫便刷地一下全部跑光。


  拥有低血压体质的千秋过去总会黏着床不放,没赖床个一时半刻是很难完全清醒的,但自从有了接后辈上学的重要任务,即便起床对他而言再怎么艰难,都有了全力以赴的冲劲。


  「早安!」双手拍拍脸颊,对着镜子裡的自己道早是千秋鼓励自我的方式,也是一种习惯……作为后辈的表率,他必须成为充满活力又可靠的守泽千秋。


  套上蓝色的西装外套,他将袖口捲至习惯的位置,接着从抽屉取出拆封不久的绷带,在伤口尚未癒合的手指缠了几圈。


  重新站回镜子前,在胸前繫上象徵三年级身份的绿色领带,最后拎起书包套上属于他代表色的球鞋,踏着些许的急促走出了玄关,「我出门了!」


  带有凉意的空气沁入他的鼻腔,交杂几丝阳光洒落带来的暖意,沐浴在清晨舒服的氛围之中,千秋迈开步伐朝商店街的方向前进。


  嘴角扬起熟悉的弧度,以最耀眼的笑容迎接他那总是把忧鬱挂在嘴边的后辈──如同高挂青空照亮大地的太阳。


  【脚踩袜】


  按照惯例高峯翠对篮球部的晨练总是心不在焉,过去从未参加过运动系社团,光是基本的操场跑圈都快要了他的命,要不是被某人强迫拉进篮球部,这时候的他大概在温暖的被窝裡睡得香甜吧。


  每当想到将他的生活弄得天翻地复的那个人,心中总有几分说不出口的怨怼。


  然而总是不上心的早晨练习,难得有了令他专注的理由……虽然严格而言并不是把心思放在练球上。


  「嗯……?」做着枯燥乏味的原地运球,翠注意到了千秋穿着的改变,平时总是背心与球裤直接上阵,今日竟然多了一件黑色的紧身裤。


  其实穿紧身裤打球的人多得很,用不着他来大惊小怪,只是翠总觉得那不是前辈的习惯因此格外地在意。


  手中做着运球但视线全落在千秋身上,单就练习而言相当不及格。


  而分心的结果自然是球从掌心弹走,所幸篮球部的前辈人都很好,把球捡回来后只叮咛了几句运球时要专心。


  想到走神的主因来自守泽前辈,翠觉得本来就不怎么美丽的早晨似乎更忧鬱了几分。



  「前辈你怎么突然穿起紧身裤了呢?」


  「喔喔高峯你注意到了啊!其实那不是紧身裤而是脚踩袜,前阵子收到的粉丝礼物,原本想说不浪费当作紧身裤穿看看,但发现不太习惯呢!」


  「原来吗……唉,真是忧鬱……」


  「咦?高峯你为什么要叹气!」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