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風綠

まほやく
東主從 / 西師弟 / 東年長 / 叔姪組 / 大魔女師弟 / 南年長

過去式 - あんスタ
翠千 / 英千 / 流星隊

【ES | 翠千】尘埃落定

  ►翠→千注意

 

  结束因毕业式带来的种种疲惫,高峯翠终于回到家中,连平日习惯的「我回来了」都没说出口,便直接开门进了房间。

 

  望着垂落于掌心的绿色领带,翠沉默不语,毕业二字对一年级而言很简单纯粹,却在他心中写下难以释怀的複杂情绪。

 

  作为被提拔与照顾的后辈,带着感谢的心情送走相处一年多的前辈是自然,只是翠认为他所积欠的那些……就算花费一辈子也无法还清。

 

  他从守泽千秋这个人身上得到的东西太多太多,已经不能再去剥夺什麽──更别提奢求什麽。

 

  细数已经逝去的三百多个日子,从一开始的厌烦到最后的依恋,当翠认知到无论自己有多麽任性,这个人始终都不会离他而去时,他认命了。

 

  过去害怕获得幸福,总是主动选择把靠得太近的人推开,能推多远就推多远……因为他没有获得幸福的资格。

 

  流星队的队长,篮球部的部长,甚至是每天早晨叫他起床的对象,他们无时无刻形影不离,对此翠一度动过逃离的念头,却发现这次他推不开,愈是抗拒反而黏得愈紧。彷彿他的人生早已注定和守泽千秋纠缠不清,而摆在眼前的事实确实如此,令他哭笑不得。

 

  翠从未看轻千秋在自己心中的分量,只是没有勇气去面对,因为一旦承认了心中那份情愫,他所拥有的一切便会全部崩坏。

 

  所以他选择隐藏自己的真心。

 

  「谢谢你,守泽前辈。」

 

  他亲吻领带,作为给这段单相思的最终答案。

 

  离别时那个人赠予了绿色的领带,那是属于梦之咲学院三年级的颜色,同时也是他作为高峯翠被赋予的名字与立足的位子。

 

  「因为绿色是与高峯最相衬的颜色啊!」

 

  以拔掉扣子不好为理由送出了领带,短短的言语中是否藏有不易察觉的双关,翠选择当作没有发现,因为他所知道的守泽前辈一直都是个笨蛋。

 

  不希望努力维持的关係产生任何一丝裂痕,所以到最后就算只是他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也没有关係。

 

  「再见了,守泽前辈。」

 

  语毕,翠将条珍贵的领带收进衣柜裡。

 

 

  直到毕业那日,当初那条绿色的领带仍原封不动挂在衣橱的深处,完好如初。

 

  彷彿将什麽──深锁其中。

 

评论(1)
热度(26)